小四

【最赤/萬聖節賀文】

※是和  @汐  一起寫的聯文

※看著官方萬聖節周邊衍生的腦洞

※日常有OOC.bug

※私設爆滿,有原創人物

以上沒問題的話,正文開始!




「那個……是這戶吧?果然還是好害羞啊……」一名青年在住宅區張望許久,將目光停在了其中一間民宅。而後他又想到什麼似的低頭看了看自己英倫風格的偵探服飾,露出了難為情的神情。
回想起來,他這麼被事務所的同事說了:「你要符合最近萬聖節的氣氛!」而被強迫穿上了這套……
「一般來說不是要扮鬼怪嗎?」
「你還是適合當偵探啦——」
「……?」反問被明顯有矛盾的話語異口同聲地推了回來,但是再繼續抗拒下場應該會更慘,只能穿上它出去完成委託了。

青年停止了回想,深呼吸,打量了一下委託人的住宅。
似乎是要有一定經濟能力才能住的房子,外圍還有一個小庭園種了不同的植物。一邊整理了情報一邊走進去,青年在按下門鈴的那一瞬間,他這才聽到了從屋內傳出的鋼琴聲。而幾乎同一時刻,他也從眼角餘光瞄到了,在委託人種植一顆特別巨大的南瓜上,似乎坐著一位少女朝自己微笑。
下一秒,鋼琴聲因門鈴聲而停止,青年迅速轉過頭看向南瓜,那裡並沒有任何人影。
「……是錯覺嗎?」青年疑惑片刻,但隨即被過來開門的委託人吸走注意力而不再多想。「初次見面,我是最原終一,是來解決您的委託的。」

※※※

「請用茶。」
「謝謝您,赤松女士。」被招待至客廳,最原挑了和委託人對面的位置坐下,等委託人也坐定後,最原便開口道。「那個,關於委託內容,是調查身體狀況出問題的原因……?」
「是,是我的女兒,赤松杏。」委託人露出疲憊又擔憂的神情。「無論找了幾家醫院檢查都是無異狀,但她的狀況確實一天比一天還要糟糕……說實話,找你們偵探調查是被拒絕也不意外的最後手段了……意外的就是,你們的事務所會答應接受委託。」
「……我也覺得很意外。」最原小聲嘀咕道。「可以探望您的女兒嗎?」
「可以的,樓梯上去二樓右邊的房間,剛剛已經跟她說過,敲門後等她回應就可以進去了。」
「我明白了。」
「請務必…要調查出來……我們已經不能再失去了……」
「……?」尚未理解這段夾帶哭腔的話的含義,最原前往了二樓。

來到了委託人所說的房間門口,最原敲了敲門。
「門沒鎖,請進。」有些疲憊的聲音從房內傳出來,得到應答的最原便打開了門。

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面色相當蒼白的少女。少女有著一頭金髮,紫色的眼瞳裡透露著疲憊。房間擺了一把小提琴,大概是屬於這位少女的樂器吧。對外的窗戶是打開的,看起來是為了通風而打開的。床的旁邊有著一張書桌,書桌上擺了一個相框,看起來似乎是全家福的照片。書桌的旁邊便是書架,書架上有著許多零散的樂譜。
在第一眼閱覽整個房間,目前能掌握的情報大概就是這樣了吧。雖然最原覺得這樣子觀察他人房間很不禮貌就是了。
「您好,我是偵探,最原終一。」最原走近了床邊。「我是來調查關於妳的身體狀況的。」
「您好,我是赤松杏。如你所見,是個小提琴家。」少女勉強的擠了一絲笑容。「沒想到偵探這麼年輕呢。」
「啊哈哈……」他不知道該說自己其實算是實習生嗎?「那麼可以告訴我關於您的身體狀況,還有您最近發生的任何大小事嗎?」
「……如果說我做了一個很特殊的夢,偵探先生您會相信嗎?」
「夢……嗎?」
「是的,夢。」少女開始敘述著她最近發生的特殊事件。「我夢見了姐姐很開心的在彈琴。」
「姐姐?」最原馬上聯想到剛才委託人說的「不能再失去」一事。「恕我失禮,令姐已經是……」
「真不愧是偵探呢。是的,姐姐在三個月前出了交通事故……」少女並未把話說完,但最原已經了解她的語意了。「在我的印象裡,姐姐是一個善良、溫柔且相當正面的人……自從姐姐離開我們之後,我便開始會夢見姐姐很開心的邀請我一起合奏。」
「……。」最原現在能做的,就是靜靜聽委託人敘述事情經過。
「每當我看到姐姐開心的笑著,就無法拒絕她的請求。但只要在夢裡跟姐姐一起合奏,隔天我的身體就會出現異變,並且越來越嚴重。」少女擦了擦眼角的淚。「偵探先生,雖然這樣說很超出現實,但我實在是不想相信我的姐姐會變成鬼怪來害我。」
「那麼,就交給我推理出妳的姐姐是善良無害的吧!」最原相當堅定的對著少女說道。「……不過,」最原走向窗邊,從窗戶往下看了一眼庭園,話鋒一轉。「在聽推理之前,妳應該先睡一覺呢。」
「……這是在吊人胃口嗎,偵探先生?」
「啊哈哈……」最原苦笑著回覆了少女的提問。「再做一次美夢之後再聽推理,我覺得也不遲哦。」

※※※

「偵探先生,請問您知道杏身體出狀況的原因了嗎?」在離開赤松杏的房間之後,最原回到了客廳,而委託人很快的湊上前來詢問著。
「是的,同時我也有找到方法讓您女兒的身體好轉。不過有項前置作業,需要您幫忙。」
「請說?」
「其實剛剛聽您女兒說過,您們還有位鋼琴家大女兒是嗎?」
「……是的,名字是楓。」靜默片刻,委託人才接著說道「不過杏也應該有提到關於這孩子的事情,她已經……」
「恕我冒昧請求,請問可以放赤松楓小姐最喜歡的鋼琴曲嗎?剩下的交給我就行。」

※※※

和委託人協調後獲得了自由行動的許可,最原一個人來到庭園。四處觀賞後坐上了似乎是一家人為了享用下午茶同時欣賞景色所準備的地方,閉起眼睛聽著鋼琴聲。

「……妳是刻意現身給我看的,對吧?雖然只是賭注。」到了鋼琴曲的中段,最原突然開口,但仍閉著雙眼。「妳也很清楚自己會對家人造成影響……再繼續下去,妳的妹妹會因為妳而過世。」
「但是不知為何,妳的家人都看不見妳,想警告也做不到,所以才賭在偶然來到這裡的我身上。」一曲終了,最原睜開了眼睛,看向坐在自己對面的少女。「是首能令人心情平靜下來的曲子呢,能告訴我曲名嗎?赤松楓小姐。」
「這首的名字叫做《月光》哦,」少女拍了拍手,笑著說道「推理完全正確呢,偵探先生真厲害。」
「明明自己死了,睜開眼看到的卻是自己的家。而且自己的樣子也變得神奇。頭上戴著小南瓜,還有藤蔓繞在自己身上,一開始真的嚇到了!」似是因為找到了聊天對象,赤松楓不停的說著話,而最原則是安靜地聽她宣洩,偶爾應答著。
「摸索了好幾天才理解,我好像是成為了南瓜的…像是精靈?這樣的存在。」她邊說邊指了庭園裡,種得十分巨大的南瓜。「雖然不能離南瓜太遠,家人也看不見我,但是以現在的我來說,這樣就足夠了——本來是這樣想的,但是……吶,偵探先生,」赤松楓的聲音一度變小,但馬上恢復正常。「你想怎麼做呢?」
「……。」
「……抱歉,」兩人…不,一人一精靈無語的對望許久,最後最原低下頭,堅守著自己的本分。「依照委託內容,我不能……讓妳留在這裡。」
「是嗎?」似乎不意外對方的答案,赤松楓了然一笑「既然這樣,就請偵探先生把南瓜處理掉吧?」
「……不,我並不會這樣做。」否定她的話,最原下定決心,重新抬起了頭「我會負起責任,接手照顧妳。」
「咦?照顧?」赤松楓眼裡多了幾分驚訝。「不是要處理掉我嗎?」
「我沒有任何理由要處理掉赤松小姐喔?」最原微微一笑,繼續說道。「更何況赤松小姐本心是不願意傷害自己家人的吧?那麼解決方式就只有我把妳帶離開這個家了。」
「可只要我的存在會危害到我家人的話,偵探先生你也可能會受害也不一定……」赤松楓低下了頭,似乎不太相信最原所說的話。「我已經不想再傷害人了……」
「如果是那種事情的話,我想我應該是沒問題的?」最原一想到事務所的夥伴們,若是要帶個女孩子回去的話,肯定會被虧個幾句吧。「畢竟我總是跟一群人外同事一起共事。精靈雖然是第一次接觸,不過我想我也調適得過來。」
「……。」她的眼底正閃閃發光著,像是找到了新的寶物一般。
「那麼,赤松小姐。請問妳願意來到我們事務所嗎?我想百田先生會給妳一個很好的工作職位的。」最原把一切都收進眼中,向她伸出了手。
「嗯,我願意。」赤松楓回握了那隻手,真心的笑了。

※※※

「……又是這個夢嗎?」當杏再度入睡,她夢到了同樣的場景。
「小杏,今天是最後一次合奏了喔。」楓主動拉住了杏的雙手,笑容裡帶了些微的哀傷。
「咦?」杏還沒來的及反應過來,就被拉到小提琴面前。
「來吧!我們一起合奏這首曲子吧!」楓彈了好幾個音,而杏很快就聽出來這是怎樣的曲子。
「這是……克萊斯勒的愛之喜……」杏了解了最後一次的意思,強忍著眼淚,拿起了小提琴演奏著。
「謝謝妳,小杏。下一次,我們也要一起當姐妹喔……」楓的琴聲逐漸遠去,而杏直到琴聲消失之前都不敢停下自己的動作。

※※※

「偵探先生,這樣真的就沒事了嗎?」委託人緊張的看著最原詢問道。
「我想這件事件就這樣結束了吧。」最原並沒有直接回答委託人的疑惑,而是嘀咕著。「只是可能會有點寂寞罷了。」
「……寂寞?」委託人並不了解最原的語意,又很是困惑的看著他。
「沒事,請當做我自言自語吧。」最原已經沒辦法再掩飾下去了,趕緊轉了個話題。「那麼我可以把庭院內的那個巨大南瓜帶走嗎?」
「可以是可以,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偵探的報酬只是一顆南瓜。」
「……在我眼裡,這已經是最大的報酬了。」最原沉默了一陣子,嚴肅的回答道。
「好的……?」委託人向最原鞠躬,感謝他解決了發生在他們女兒身上的問題。「再次謝謝您的幫忙。」

「媽媽,偵探先生呢?」最原才剛離開至不見人影,杏從家中急忙跑了出來。
「……杏…杏?妳已經沒事了嗎?可以下床走路了?身體不會痛了嗎?」赤松媽媽很緊張的查看著女兒的身體狀況。
「我從那樣的夢醒來,身體就完全沒事了!」
「太好了……不過妳說的是什麼夢阿?真是神奇呢……」
「我也覺得很神奇……先別說這個了,偵探先生呢?」杏四頭張望著,但她並沒有看見她想看到的人影。
「偵探先生的話,剛剛已經離開了。並把家裡的南瓜作為報酬一併帶走了。」
「……是嗎。」
「怎麼了嗎?」
「……媽媽,我們合奏一首愛之喜吧?」
「杏跟楓妳們都是音樂癡呢……來吧!媽媽功力可是沒退的喔!」赤松媽媽笑了出來,和杏一起開始合奏了樂曲。

-End-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